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姿態優雅的火鶴


這裡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沒有小池塘
如果您來自非洲   有沒有看過我的伙伴
這裡不是我的故鄉   我的故鄉有一大片草原湖泊
如果您來自美洲   有沒看到我那美麗的另外一半
我那高挑的雙腳   已柔軟無力不能遠行
我那充滿柔勁的雙趐   已失去高飛的野性
只能徘徊在木柵的小池塘   討得一些小魚小蝦
六福村不是我夢想中的天堂   我夢中的伙伴
在遠處向我呼喚

火鶴鳥又稱紅鶴,外形似鸛似鶴,鶴鸛都是大型涉禽。台灣的木柵動物園、六福村及兆豐農場皆有引進。在外觀上頸長而彎曲,嘴部較高,基部很厚,從中央部位突然向下屈曲,翅膀較長,羽色豔麗奪目,主要為白色、紅色或粉紅色,腿瘦長,常單腳站立。體形較台灣的白鷺鸞大,但沒有白鷺鸞的機巧,性格較為怯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