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綠草群羊

五千年歷史的流轉
孔夫子愛其禮,子貢愛其羊;
蘇武奉命出使匈奴被害,
冰天雪地北海邊與我相處十九年。
唐也好,漢也好,我只愛當下,因為我存在。
擋不住四季的更替
春風迎來藍天,青草叫人饞。
夏日炙熱,羔羊皮脂,叫人難耐。
秋雨蕭瑟,草黃露為霜,更怨風聲如訴,豈僅一句淒涼了得。
冬雪皓瀌,莫言如柳絮,祗待陽光融化了冰霜溫暖了牧場。
管它四季頻相換,只要牧童笛聲響,踩著夕陽回柵欄。
餓虎逢羊、攢羊、擒羊、撲羊、吞羊,豈不知我身具一雙頭上刀,惜哉未曾用。
我性本溫和,古人吟詩譭我,驢鬥羊爭不肯休,
古老的詩經要,「春秋蒸嘗,酒漿牛羊」。
風吹草低我看到了屠刀和血腥,他們只惦記我的乳酪甜、肉兒香。
跑,也死。留,也死。
小小羊兒面對曠野,憤憤咩三聲,
逞回能。
主是我的牧羊人,使我走出迷途,脫離了苦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