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0日 星期四

醫師,我沒去阿公店啦!

 剛剛下背絞痛,痛到冒冷汗,全身濕透,咬緊牙關忍痛開車到地區醫院,實在不好意思叫救護車,免得驚動左鄰右舍。

到醫院就將車停在急診室前殘障車位(不好意思),手按後腰背痀僂身軀,深呼吸緩吐氣,慢步前進。到門口被護理人員擋下量体温,問旅遊史。

「我是尿道結石絞痛啦!」

「我看你有點喘,會胸悶嗎?喉嚨痛嗎?頭痛嗎?全身肌肉骨頭痠痛?」

「我是尿道結石絞痛啦!」

接著再一位護理師來量血壓、及血氧濃度,問病史,再加上一句「有腹瀉嗎?」

「我是尿道結石絞痛啦!」

終於完成初步程序,被醫師叫進診間。

「你想吐嗎?(終於問到相關症狀要奌,因痛極會想吐),會感到味覺、嗅覺異常?XD

「醫師,我沒去阿公店啦!」醫師很親切的笑了,並敲打後背部,問痛不痛。

「醫師,我是尿道結石絞老病犯,拜託趕快給打止痛針,實在受不了啦。」

打完止痛針,瞬間不痛了,接著照X光,尿道果真颗「鑽石」,驗尿不必化驗,尿已成粉紅色血尿。

明天,看泌尿外科,準備體外震波碎石術。

謝謝醫師,及護理天使們,有你們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