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我絕對不會讓陸官人孤軍奮戰?

      總統蔡英文到陸軍軍官學校參加「黃埔建軍92週年校慶」,蔡總統首次以三軍統帥身分校閱學生部隊及精神講話,從蔡總统的講話中總評來説不失分。
      黄埔軍校是中華民國第一首軍校,有幾項創校特色︰該校是第一次國共合作為背景下産生,導致兩岸重要將领皆出身該校,此其一。創立時命名為「中國國民黨陸軍軍官學校」,陸軍官校當時是中國國民黨的黨校,此其二。陸軍軍官學校同時也是中華民國國歌的發源地,因為該校第一期學生開學日由孫中山頒布之書面訓詞正是今日中華民國的國歌歌詞,此其三。蔣中正是第一任校長,此其四。
      黃埔軍校有其建校精神及特色,所以蔡總統表示要進行部隊視察,如果沒有來到陸軍官校,視察的行程就不算完整。同時以黃埔精神「犧牲、團結、負责」作為精神講話的主軸,並表示92年來,這所學校的畢業生,沒有讓國人失望。黃埔軍人的滿腔熱血,一次又一次跟國家的命運緊緊結合在一起。同時因黃埔軍校建校的時代背景,特別提出軍隊裡面沒有政黨,沒有派系,只有國家。在新的時代裡,我期許大家,為中華民國,為中華民國的的民主體制而犧牲、團結、負責。為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的自由生活方式,而犧牲、團結、負責。
      全篇講詞最大的亮點,「我絕對不會讓陸官人孤軍奮戰」及「我要透過具體的行動告訴我們的國軍,新政府會跟各位站在一起。」,能站上黃埔軍校閱兵台,講出這種負责任的話,有點鉄娘子的味道,這是所有軍人聽的入耳的話。

      蔡總統在激勵軍心的致詞中,並提出三大保証「確保在部隊裡面,有合理的升遷管道」、「大家為國打拚的同時,不需要煩惱家裡的經濟狀況。」及「未來的國防改革,我一定會把軍人的照顧以及軍人的尊嚴,一起放在重要的位置。」以上三點的確是扁政府令人最詬病的缺失,我們要「聽其言、觀其行」,蔡總统是否讓軍人「孤軍奮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