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手摇鈴表演/祝福小小恩兒童節快樂

噯!那是手摇鈴,不是麥克風呀!
       喜為何物?愁為何物?在小孩的心靈中反應最直接,不會掩飾,高興起來如銀鈴般的笑聲,回盪在空中,特别具有感染力。小恩接近滿三周歲了,發覺偶也會皺眉頭,似乎也知愁為何物。那種深鎖眉頭的可愛模樣,雖惹人憐惜,但也常引起大人的暴笑。
      摇鈴是小恩喜歡的玩具,可訓練小孩的節奏感,曾經以鏡頭記錄小恩玩摇鈴的動作,瞧那豐富的表情,瞬間被快門凝結,心情不知不覺就被牽動了。
      日前寫一篇「我是一棵小小草」,打算送給小小恩三周歲記念,提前在兒童節朗誦給她聽,瞧她那皺眉頭的招牌動作,可知童歌不好寫,倒不如開電腦讓小恩看老照片,較容易博得小孩歡樂的童颜。
小恩兒童節快樂,其實就是爺爺奶奶的快樂!
「我是一棵小小草」原文摘錄保存如后,等小恩長大應該就看得懂了。
這一片荒山野林就是我的家
我是一棵小小草
陽光鑽過茂密的樹葉給我温暖
我是一棵小小草
春風送來雨露讓我成長
我是一棵小小草
小草啊小小草  小草啊小小草
白免心腸好 山羊憐我小
白免嗅嗅我 山羊舐舐我
叫我好好長大
小草啊小草
一片落花 小草不敢倒
狂風豪雨 小草不敢倒
小草啊小草
你是我成長的榜樣 不可倒
寂莫時有你來做伴 不可倒
小草啊小草
一一送給小小恩三周歲記念一一
傷腦筋呢!爺爺又在糾正了啦。
對啊!兩隻老虎爺爺嘛也通!
爺爺節拍錯了啦!
還是奶奶唱的好!
唉!這是那位巨星的架勢。
這樣也可以嗎?
哇!歌詞忘了。
裝個可愛總可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