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福娃小寶四個月

        
奶奶!我的動作可愛嗎?小寶會想您,祝福您身體健康!
         福娃,就是長的白白胖胖,一副討喜樣,故以名之。在中國年畫中,有個白白胖胖的小嬰兒,前面畫條魚,取義年年有餘,這是中國傳統福娃。至於日本也有個類似不倒翁,圓圓胖胖的也叫做福娃。到了中國辦奧運,也文創出五福娃,誰也沒抄襲誰的創意,皆象徵著福氣滿滿。我們小寶也稱為福娃,純臺灣製造,才出生四個月的嬰兒就胖的有法令紋,笑起來那就可愛了,常常嘴上輕輕一抹微笑,兜得閣家歡笑。不過也有副作用,外公顧不得滿嘴鬍渣,抱起來就親,留下面頰微紅的印記,媽媽可不依。
        小寶成長的特色就是身高較同年齡的嬰兒長,連小兒科醫生都感訝異,重新量過。手腳特別喜歡揮踢,除了向上向下揮踢,也會左右閃踹,偶而會來個無影腳,踢外公的肚子。打個噴嚏,可連口水也向外噴(有照片為証)。要看尿尿的小童,可不必到比利時看,小寶尿尿的功夫,可不是機械的,是天生自然,幫他換尿布一不小心就得噴得滿身滿瞼,全家有此經驗的就唯獨他老爸。
姑姑!我知道您會上網看小寶,我表演給您看打噴嚏,喜歡嗎?
山上有小沙彌,山下有小虎,小虎隻隻皆可愛。唉!這是外公說的,可不能頼給小寶。
啊啊啊啊,嗚嗚嗚嗚,男高音嘛多是這樣練出來的。
唉!牆上的時鐘好像停了,可不要忘了小寶吃奶的時間?
呀!吐個舌頭裝萌啊?
外公嘮嗑 的功夫可是一流的,小都聽累了!啊!好睏!
好好笑喔!外婆也會裝怪臉。

雞腿又香又好吃,喔!
右踹!
雙踢!
無影腳!
沒有啦!開襠褲都裂開了,嘛嚨外公唬人的,我佛慈悲!
唉!這是吃那家奶粉長大的呀?
小寶可是媽咪親餵的啊,幸福吧!

打噴嚏連拍:

唉!鼻子癢癢的,先皺個眉頭。
外公在看我忍一忍。
冥想!享受一下,鼻子癢癢的感覺。
啊!受不了!倒抽一口氣。
哇!驚天動地阿啾 一聲,連口水也噴出了啦。外公!這麼難看的照片也貼出來,以後娶不到老婆,要外公負責。
媽咪呀!沒事啦。小寶沒感冒,抱我出去玩好嗎?

更多照片請鏈結:

2 則留言:

  1. 謝謝親家公幫我們小寶拍這麼多可愛、有趣的照片,填補了我們不少相思之苦,有空會常去探望大家的~~^^

    回覆刪除
  2. 小寶又長高了,同時也長肉肉了。心情好時稍為兜一下,就有笑容,與他表姊同年齡時,相較之下表情豐富多了。同時也會咿咿嗚嗚與人對話,那嘴角偶而一抹
    微笑真是可愛極了,有空多陪親家母來看看小孫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