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小恩週歲記實


      小恩滿週歲了,「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撫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复我。」《詩經》最辛苦的當然是父母,但奶奶及外婆的協助,當功不可沒。正值滿週歲,pama疇劃了一些活動,最具記念性的當推抓周活動。姨婆Shu Hua Wang來電:「 哈哈哈哈哈 這些都是誰想出來的?真好玩又有趣 有人繼續追蹤長大後的表現嗎?跟小時候抓週的結果一樣嗎?」「若抓蒜代表什麼?」、、、。
        抓週是華人地區,預卜嬰兒前途的習俗。新生兒周歲時,將各種物品擺放於小孩面前,任其抓取,傳統上常用物品有筆、墨、紙、硯、算盤、錢幣、書籍等。現在也有些會放滑鼠、牙刷、計算機、聽診器等現代物品,也有些會以圖像卡片代替實物讓嬰兒抓取。抓週物品樣數應是6的倍數,如1218,因為取六六大順的吉祥意思。在抓周過程中充滿歡笑聲及祝福聲,沒人後續追蹤長大後的表現!終究廿卅年之後,誰還記得當初抓些什麼?這種活動僅在祝福生命的成長。
抓周項目共有十二項
第一次小恩抓了麥克風
上面後座的來賓請鼓掌
唉!這是什麼碗糕呀?
第二次小恩抓了聽診器!「什麼?當醫生還要學法律!阿舅有這回事嗎?」
第三次小恩抓了雞腿,可連口水都流了!
唉!在抓根三星蔥才對味嗎!
鴨鴨學走路,這一步可是成長的一大步,也是所有世界小姐都必須跨出的第一步。
金雞獨立,鏡頭前一分鐘,可是小恩一年功。
小小的心願:我想飛,飛上青天。

讀書可是小恩的功課:翻書!
看書!
啃書?!
冥想?!
爺爺小恩沒那麼厲害啦,裝可愛可在行。
爺爺!連吃飯也要看鏡頭,太累人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