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東北亞核情勢, 民進党中常會卻引爆性骚爭執。

        嘉義縣政壇上的两颗太陽小花和小明,政治關係情同兄妹,縣長立委輪流當,同時因案接受司法的檢驗,苦難同擋。2011年小花榮獲五星级縣市長,有榮耀也與小明同享。兩者在政治上的關係應是你濃我濃,連小明的夫人都要質疑:「昔日並肩是團結,如今卻成了性騷擾呢?」
是的,在政治上没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
        説到小花縣長,以63高齡擠身阿嬤級的資深美女那可是雲嘉地區選民心目中的女神,從她百變造型可窺之一二。 2014年海洋音樂祭愛神維納斯造型/2017年打扮成奧黛麗赫本豔驚四座/戴墨鏡穿熱褲打扮成重機辣妹,尤其年輕時的沙龍照,同黨立委不得不誇讚像隋棠,同為雲嘉女縣長小芬,應自嘆不如。
        小花不是僅喜拌美,為討好小朋友,曾在萬聖節變裝派對,張花冠扮「女巫」。記得今年4月小花縣長為了進立法院出席公聽會,受到陳抗民眾包圍推擠,後來忍不住抱怨「我的雙峰幾乎垮掉」,因而被推讚「這是花式幽默」。也有人說,「縣長神回,一句話就把焦點拉到自己身上!」認為「薑是老的辣!」雙峰被擠垮能幽默以回,而被革命伙伴攬住香肩,卻怒回性騷擾,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你甲我攬牢牢 嘸是甲我攬塊心肝頭
你甲我攬牢牢 嘸是給我一個肩甲頭
你甲我攬牢牢 嘸是陪我唱同調
你甲我攬牢牢 原來是甲我幹譙
你甲我攬牢牢 害我人生茫茫渺渺

        嘉義民雄大士爺文化祭,大家都捕捉到小明攬住小花的鏡頭,隔天媒體刊出兩人攬在一起畫面,在網路上瘋傳,各自看圖説故事,讓焦點模糊了,提出下列幾個觀奌:
一、「小文與小花」不是街弄小人物,小花是現任女縣長,小明是民進黨重量級立委,及民進黨「選對會」重要操盤手,小花縣長質疑「他為什麼那麼抓狂,ㄧ定有原因。」所以主張「要小題大作」。是的,要在鏡頭前或面對司法,逼小明說實話、做實事民進黨長期善於政治操作,所遺留的藏污納垢,借此把沙發搬開做個大掃除。
二、丈夫做錯事,妻子忍氣出面道歉,而小明一句「一切都尊重司法調查」,毫無歉疚之意,「實在是很不好的社會教育」。
三、對「小文與小花」事件,民進黨從基層到高層,皆認為小花縣長「小題大作」,浪費社會及司法資源,這種觀念本身就非常沙文,就要再接受社會教育。民進黨口頭上,是個非常主張性別平等,跟做事的政黨。然而一個女性首長受到如此不公平、不舒服、不尊重的時候,是應該起來協助保護,民進黨有那麽困難嗎?
四、小英以主席的身份私下安慰一下,使小花心靈的創傷減低是應該的,但如以主席之尊在中常會公開關心則不宜,因為中常會談的是國家大事,而不是談私人之間的小事, 更不宜以總统身份來摸頭私了。
        東北亞的情勢,只要小英不要表錯情説錯話, 全民就要「讚嘆小英」、「感恩小英」了。小花縣長,告到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